党建引领

我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2022-04-26 19:30  

我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明确党支部工作安排,4月26日下午6点,影视融媒体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周倩、副书记王杨丽、纪律委员张琦、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倩主持。

总支副书记王杨丽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何大海在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中共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就学校开展以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学习;对2022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工作作了详细系统的梳理、分析、解读。

党总支书记周倩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抓好党支部建设就是要持续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建工作模式,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一定要牢记自己的职责,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好队伍,引领发展。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要善于做、主动做、经常做,将思想引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关心全体师生,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化解各方矛盾,团结全体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是要抓好作风建设,党支部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具体落实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原则,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切实落实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各支部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四史”教育,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工作,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等工作。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下一条: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