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2022-04-28 20:0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4月28日下午影视融媒体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前往卢作孚纪念馆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追寻初心印记,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影视融媒体党总支书记周倩和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卢作孚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爱国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被誉为“中国船王”“北碚之父”。毛泽东评他是“中国近代史上万万不可忘记的人”,习近平称他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卢作孚幼年家境贫寒,辍学后自学成才,其创办的民生公司是中国近现代最大和最有影响的民营企业集团之一。

卢作孚先生虽然只活了59岁,爱国之心却让他跨越了“革命救国”“教育救国”“实业救国”三大领域,这充分体现了他在强国富国之路上的艰难探索。爱国是卢作孚一生的主题,一生的红线。他提出教育救国理念并为之奋斗,创建了学校、图书馆、博物馆等,普及文化和教育,并以北碚为基地,从事乡村建设的理论探索和社会实践。卢作孚的爱国精神,在关系到国家民族危难的抗日战争中表现得格外突出、感人。1938年10月至11月之间40天的宜昌大撤退,是卢作孚亲自坐镇指挥的一场惊心动魄抢运人员物资撤往大后方、保存中国民族工业命脉的辉煌战斗,是他爱国精神最精采的体现。

卢作孚先生的精神和魄力深深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卢作孚先生学习,积极弘扬和继承卢作孚精神;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不怕苦难,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实践,服务社会,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期间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活动最后,影视融媒体党总支书记周倩强调,作为党员的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国为民之情感贯穿求学全过程、融入立业追求中;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F173D





上一条:【党团建设】我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