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我院优秀校友江璐薇专访稿

2022-05-18 19:17  

大学,不仅会为学生带来优质的教育资源,而且还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历练的平台。但学生的成长成才,最重要的是取决于学生自己的进取心和向上心,自身才是成功的关键。正所谓“天道酬勤”,部分大学生的成功在他人看来或许是“幸运的”,但也是必然的。我院2021届表演专业优秀毕业生江璐薇,便是“天道酬勤”的代表。

大学期间,她身兼数职:校第一届优秀学子宣讲团骨干成员、节奏街头街舞社社长、院学生会副主席、社团部部长、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和班长等,专业成绩连续四年稳居年级第一。学习和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各类活动,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学习优秀奖一等奖学金和市级三好学生、校级“自立自强先进个人”、“优秀学生会干部”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45028

2020年12月,江璐薇走出校园,参加了我市重庆小姐大赛,成功独揽三项大奖——“2020中国重庆小姐亚军”“最佳文旅主播奖”“成渝双城文旅推广大使”。毕业一年的她现在怎么样了呢?通过她以前的辅导员沙梦丽老师,我们联系到了她。

1、问:毕业后从事了哪些工作,这一年来有什么感慨?

答:时间过得真快呀!毕业都快一年了,好怀念在学校的日子呀!我目前主要从事形体模特教师、模特、tvc演员等工作。步入社会以后,时常遇到各种身心挑战,还有形色各异的人际关系,让我的内心越来越强大,自我调适能力有了很大提升。纵使目前疫情蔓延,但我依然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会尽我所能朝着梦想,继续走下去。


2、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是什么,对自己有那些期待?

答:未来我依旧会从事教育、演艺方面的工作,我希望不论是我自己还是我的学生们,都能对这个社会、这个世界有所求、有所爱、有所期待。在生活、工作上都能端正态度,摆正心态,谦逊有礼,尽全力去享受生活、踏实工作。

1ED1E


3、问毕业后与老师、同学还保持联系吗?对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有什么话想说?

答:有联系的,我希望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步入社会后一定不要跟风“摆烂”“躺平”,无论你决定身处哪个行业,如果你不想在这个浮躁的世界中逐渐沉沦,那就要勇敢走出舒适圈,主动去吃苦,去挑战你所认为的不可能。只要你想,并为之付诸行动,你就能做到!往往阻碍你成长、成功的,只有你自己。借此机会,感谢学校老师在我跌宕的人生轨迹里,给予我的莫大支持与陪伴。


俗话说得好,选择与努力并驾齐驱,江璐薇同学最终成为了一名模特,登上过无数报章杂志的的封面。她的成功足以证明,同学们应当找准自身定位,选择正确的道路,并努力增添自身“含金量”。越努力才能越幸运,我们要向优秀的人学习,我们要向优秀的人看齐,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上一条:2022毕业生 晏雨佳:试炼的终点是花开万里,愿你启程渺小结尾壮大 下一条:贸院青苗计划 锻造青年榜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