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

2022-04-01 15:00  

清明节,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也是中华儿女追思先贤、律己思齐的纽带。为了弘扬革命精神,缅怀先烈功绩,厚植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2022年4月1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在九教9111,开展了“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祭英烈诗朗诵活动,以实际行动向英雄先烈致敬。

我院播音主持专业的同学们通过诗朗诵,礼敬先烈先辈,传递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先烈为榜样,通过录制朗诵视频,运用网络媒介,弘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增强广大师生对革命英烈民族精神的认知,引导大家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内化为实际行动,沿着革命烈士留下的足迹,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新时代社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78212

《在烈火中永生》

朗诵者:(从左至右)曾苑露 蔡奇娟 袁斐语 易泓杉 邓祺琦 沈智庆

寂暗如死的夜里
一群寻找太阳的人
不断奋争
而如地火奔腾
为了冲破历史的桎梏
甘愿自己坐穿牢底
为了使祖国免受苦痛
宁愿自己受尽酷刑
不愿作
历史闲逸的乘客
而是将自己化作炉膛的烈火
把历史的列车驱动
屠刀扼杀得了生命
却扼杀不了真理的永恒
正是他们 为真理而死
才创造了这满天红霞的风景
也许 我们已经无从知道
他们的英名
但我们知道
他们最最富有
他们失去的仅仅是——生命
他们的精神在烈火中永生



影视融媒体学院

                                2022年4月1日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获学校第一届趣味排球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