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4-12 11: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紧抓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结合专业特色,学以致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服务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影融小课堂——为解决学校教职工子女放学后“监管真空”难题,学院开设了“影融小课堂”,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影融V+”云课堂教学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19年至今共计为小朋友们提供线下318次、线上48次,全时段、全方位的课业辅导、艺术培养等志愿服务。

搭建连心桥,服务地方事——每周四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普及数字技术和普通话,利用暑期“三下乡”时间持续坚持为社区提供人文社科普及等志愿服务,服务合川多个社区。2020年至今共计服务社区58次。

特殊少年的舞台——每周日走进合川区“工读校”,用耐心、关怀和爱,以树立规则、培养兴趣等多种方式关爱特殊群体,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奉献去诠释担当,以实际行动去温暖着他们。2021年至今共计开展志愿服务19次。

关爱留守儿童,传承红色文化——我院与铜梁区福果镇小学建立友好支部,围绕礼仪、悦读、艺术培训、红色文化传承等主题,每周四为该校学生提供二三课堂服务,受到校方的一致好评!2018年至今,共计完成志愿服务136次。

2018年至今,我院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线上服务48次、线下服务531次;80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2124小时;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2022年,我们将继续扎根基层,聚焦重点、深化拓展,不断充实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把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办实事活动走“实”走“心”。

上一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下一条:“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