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成果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探求校企合作新路径

2022-11-01 09:00  

为了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协同育人、供需对接,2022年10月31日,影视融媒体学院理事会秘书长石淼、常务副院长王杨丽、表演系副主任黄智宁、产教融合运营中心办公室秘书李梅一行赴重庆市话剧院进行考察。

上午,重庆市话剧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剑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重庆抗战戏剧博物馆,详细介绍了中国抗战戏剧厚重的文化积淀和辉煌的历史成就。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杨丽表示希望把表演专业的专业见习放在市话剧院,通过参观话剧陈列馆和抗战戏剧博物馆了解话剧发展历史,通过观摩排演剧目了解专业院团的工作流程,增强文化自信和历史担当,提升学生对专业的热爱,推动高校与专业文艺院团的深度合作和良性互动。

随后参观了重庆市话剧院的拾楼戏剧空间展厅、经典小剧场、亲子剧场和少儿艺术中心等区域。

C5DC9

在双方的座谈交流会上,张剑院长代表话剧院对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重庆市话剧院的发展愿景和目前相关重点项目推进的情况。星宏影视融媒体学院理事会秘书长石淼对重庆市话剧院表达了感谢,并就学院的教育和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常务副院长王杨丽针对双方可以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为产业学院,办学机制灵活、发展方向前沿、校企合作资源丰富、人才培养接地气等方面的优势得到了市话剧院的高度认可。双方聚焦在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上,从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师资互派、文化建设和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积极共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推动戏剧艺术教育和专业实践深度结合方面进行合作,打造教学实践基地和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设立高水平的高校艺术团体,孵化剧目演出平台,拓展教学平台,推动学校教育更好的与艺术空间相结合,探索数字技术与戏剧艺术创作和表演实践相融合,勇于尝试和开发更多新颖的教学内容和实践平台。 


上一条:热烈欢迎北碚融媒体中心莅临我院校企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影视融媒体学院与重庆同泰集团 校企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