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2-04-14 09:00  

“少年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大家都爱意气风发的少年郎,他像夏天的太阳,热烈但不灼人,好像把看着的我们也带的年轻了起来。

今天,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的志愿者带着独属于青少年的一种朝气,来到了工读学校。在面对如今的学生,志愿者对他们已经非常熟悉了,而部分的同学也对于多次见面的志愿者,依然会显得很积极、热情,无论是志愿者的授课,还是同学们的积极回答,都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9834D

在授课中,同学们对于四字词语的听读、绕口令的练习都很积极,虽然有几个同学,不能够认出字,读出正确的读音,志愿者也是悉心教导他们,纠正他们的错误,鼓励他们努力去读,同时也带着他们继续学习《少年中国说》,了解创作背景、历史人物。虽然他们是特殊少年,志愿者也是希望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少年时代,他们能够去努力拼搏,做少年该做的事,认真的学习知识、技能,做一名优秀的少年。

最后,志愿者放了一首《海阔天空》,也许是想要告诉这群少年,世界还很大,青春会远去,爱不会;生活会老去,少年不会。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便披荆斩棘,丢失鲜衣怒马,即便屈居于烟火陋巷,但少年依旧是少年,因为少年的脚下有坚实的土地,头顶上有浩瀚的星空,希望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健康中国,你我同行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