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Hi,大家好!星宏艺术沙龙-2022大咖讲堂

2022-11-22 12:00  

为了丰富同学们抗疫期间的精神生活,拓展同学们的专业知识,2022年11月22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星宏影视融媒体学院“特别策划”《Hi,大家好!星宏艺术沙龙-2022大咖讲堂》线上开讲,本次讲堂邀请到电影创作者,电影文化研究者,影视工业网电影课程独家签约导师小爱于2022年11月22日19:00在腾讯会议上为我院学生开展线上大咖讲堂。

本次讲堂,小爱导师以“认识电影,从树立正确的电影观念开始”为主题,首先从如何看待电影这门艺术这个问题切入,给同学们讲解了电影的本质是什么,通过结合举例一些电影片段案例和影视视频,比如:《普罗米修斯》、《少年的你》等,一步一步分析电影中的内容和视听语言,以及导演在电影中运用的手法和技巧,带着同学们更深入地走进电影,一起感受导演在电影中想要表达给观众的内容。

小爱导师结合电影案例和影视视频,详细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观众走进电影院是为了什么、导演为观众带来了什么、导演的本质是什么、电影的魅力是什么、导演是如何去创建一个真实的世界、导演在电影中运用到的手法和技巧、演员在电影中是通过什么去向观众表达情感的、导演的工作是什么。小爱导师在课程中也建议同学们:要成为导演、好的电影工作者,需要去观看电影史上好的电影作品,提高我们的感知力。在课程的最后,小爱导师指出:如何才能抓住观众的心?导演思维是起点,心理学思维是延展。

通过本次讲堂,同学们对电影和导演思维进行了一场探索,从电影、导演、观众三个方面认识电影、深入了解电影,了解到有关电影的各类专业知识,各类元素在电影中的运用技巧。




上一条:校企面对面,拓岗心连心 ——我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下一条:Hi,大家好!星宏艺术沙龙-2022大咖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