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Hi,大家好!星宏艺术沙龙-2022大咖讲堂

2022-11-21 12:00  

为了丰富同学们抗疫期间的精神生活,拓展同学们的专业知识,2022年11月21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星宏影视融媒体学院“特别策划”《Hi,大家好!星宏艺术沙龙-2022大咖讲堂》线上开讲,本次讲堂由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王春水导师与全体师生以云交流的形式进行探讨《影视虚拟制作和活动数字孪生》相关专业问题。本次讲座由星宏影视融媒体学院理事会秘书长石淼主持。

讲座开始,王春水导师非常专业的切入正题。先讲什么是虚拟制作?从虚拟制作的发展历史着手讲解,由2001年到2020年几部著名的科幻电影述说了特效制作并不拘于某一方面,尤其目前科技发展迅速。现阶段虚拟制作最大应用于动作捕捉、虚拟拍摄、游戏引擎。

因为LED拍摄应用广泛,王春水导师还提出了“虚拟制作不等于LED背景拍摄”。另外导师还对虚拟制作的优缺点详细分析,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这一名词。王春水导师还推荐了《曼达洛人》这一影片,希望同学们真实感受虚拟制作带给观赏人的极大震撼。

在活动数字孪生方向,王春水导师用通俗易懂的解释了这一理论技术体系,也用自己参与的奥运会项目举例说明活动数字孪生的应用场景。由此发散出该技术在生活中包括并不限于影视作品、演出、体育赛事等层面的广泛应用,且共同特征都是通过拍摄和转播进行表演的呈现方式。


接着,一位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同学提问了在科技发展如此迅速的现在,我们大学生应如何做?王春水导师以自身的宝贵经验给予同学们建议,亲囊相授,让同学们认识到专业能力的重要性以及作为视觉科技行业未来的希望,还应该潜心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不要焦虑,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个“项目”。

最后,星宏影视融媒体学院理事会秘书长石淼对王春水导师的耐心讲解表示诚挚的感谢,期待疫情过后能邀请王春水导师来到学校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学习。






上一条:Hi,大家好!星宏艺术沙龙-2022大咖讲堂 下一条:院长面对面 |《Hi,大家好!星宏艺术沙龙-2022年系列大咖讲堂》线上开讲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