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Hi,大家好!星宏艺术沙龙 —我院特邀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院长程樯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2023-05-17 11:57  

在当今全媒体市场当道的大背景之下,设想对于未来的人才培养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我们又如何成为全媒体时代网络视听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向与坐标?为此,影视融媒体学院于4月24日举办了“Hi大家好星宏艺术沙龙”,邀请了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程樯教授开设大咖讲堂。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杨丽主持讲座,300余名师生聆听了程樯教授的学术分享并与之互动交流。

56BFE

程樯教授首先提出三个方向性话题:新技术冲击下的新挑战、新业态催生下的新需求和新趋势推动下的新机遇。在智能化浪潮的推动下,不断推出的AI技术的的确确让我们出现了专业性的危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需要做一个“杂家”用好一个“泛”字。

904F2

在人才需求方面,程樯教授为老师、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名为《曙光》的多人在线合唱短片,进而引出“网感”在全媒体时代中的必要性,要从“专才”转为综合性的“全才”最后成为能够灵活跨界的“通才”。

7F4E5

讲座的最后,王院长指出,程樯教授的讲话内容前沿,为我们带来了网络视听行业的新资讯,同时也开拓了新视野,特别是为内容创作中的可爱、可亲、可敬三个方面提供了一个新思路,通过“Hi大家好星宏艺术沙龙”,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并进一步引发了学生们的思考。

上一条:Hi,大家好!星宏艺术沙龙—对话行业精英,培养创业思维 下一条:Hi,大家好!星宏艺术沙龙-2022大咖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