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演绎红色故事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我院红色原创话剧《吉可,回家吧》精彩上演

2023-05-29 10:00  

正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合川区戏剧曲艺家协会联合原创红色话剧《吉可,回家吧》作为重庆市合川区首届大学生戏剧节展演作品之一,于2023年5月26日晚8点在重庆市合川区文化艺术中心剧场精彩上演。我校师生与合川区数百名干群齐聚一堂,在红色故事中追寻红色足迹,在红色记忆中凝心铸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吉可,回家吧》是根据重庆市合川区太和镇抗日英雄周吉可的真实人物故事编排的原创话剧。该剧以周吉可的女儿周美瞻视角切入,沿着她几十年如一日追寻父亲革命足迹的主线,讲述了合川区红军将领周吉可为了自己的理想,毅然离开亲人投身革命事业,从此再也没有回过家的灿烂而短暂的革命生涯。

剧中,父亲周吉可与女儿周美瞻那场跨越时空的对话,穿越生死时空,感人肺腑!那是女儿对父亲的思念,是父亲对女儿的愧疚,是两代人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和接力。

演员们用细腻的演技塑造了一个个鲜明的舞台人物形象,在质朴平和的情节中,潜移默化的释放出直抵心灵的感动力量。革命英雄周吉可“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深深打动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观众。

《吉可,回家吧》的成功上演,凝结了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师生共同的努力。学院立足自身专业特点及优势,通过话剧的表现形式,实现了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和情感碰撞,在“身临其境”中触及思想、震撼心灵,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红色盛宴”,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这既是影视融媒体学院实践教学成果的重要展示,更是以党建强专业,以专业促党建的“党建+专业”模式的生动写照。


上一条:影视融媒体学院教师一行参加第六届(2023)中国电影伦理学学术论坛 下一条:强化理论学习,踔厉奋进新征程 —我院教职员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