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强化理论学习,踔厉奋进新征程 —我院教职员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5-23 18:10  

2023年5月11日下午,影视融媒体学院开展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5月全院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倩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杨丽、副院长张琦携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周倩同志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4月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这次主题教育开讲“第一课”。本次讲话是指引全党进行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中,周倩同志传达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时间安排、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从“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和如何落实”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应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问题。

王杨丽同志向大家传达了校长李明海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重要内容,并围绕学校的发展思路、重要抓手和高质量发展全新局面,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我们应如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个人成长、学院发展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最后周倩同志强调,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上一条:演绎红色故事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我院红色原创话剧《吉可,回家吧》精彩上演 下一条:​【毕业展演】2019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