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构建教育新模式,提振教育新能力 ——影视融媒体学院举行产教融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星宏艺术沙龙

2021-10-20 09:00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 实践育人”教育理念,打造影视教育新模式,提振师生影视教育新能力,影视融媒体学院于2021年10月19日下午在910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融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星宏艺术沙龙”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影视融媒体学院院长李明海教授,校人事处处长刘卫民,宣传部部长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校企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张伟东,影视融媒体学院(星宏传媒学院)理事会秘书长石淼,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杨丽,副院长张琦以及学院各专业师生代表。

 


石淼秘书长首先代表影视融媒体学院(星宏传媒学院)阐述了成立工作室的初衷:依托行业资源建立一批独具特点的融合工作室,为学院IP品牌打造,以及各专业“标签化”的实践教学成果孵化提供平台。各工作室将根据各自特点对标行业,围绕提升师生技能开展工作,让工作室成为实践教学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



常务副院长王杨丽介绍了学院“一中心四工作室”的布局,分别阐述了融媒体矩阵实践中心及四个融合工作室的关联与作用。此次授牌的工作室既有以学院院长领衔的学术研究工作室,也有以行业生产为主线的骨干教师实践工作室,还有以青年教师为主导的新媒体实践工作室。李明海校长和石淼秘书长在热烈的掌声中为四个工作室代表授牌。



李明海校长用自己的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创作经历对师生们言传身教,强调工作室成立的三个重点:一是引用“桃花园”、“孵化器”、“战斗队”给工作室进行整体定位;二是提出“三个工作要求”:对负责人提出“要立德树人、要行仁义之举、要工作走心”,对学生提出“要学会倾听、要从边缘工作做起、要进行艺术创作”,对学院的校企合作提出“要建立管理制度、要真诚服务、要探索新模式”;三是发出“自愿参加”、“良性竞争”、“和谐友爱”的倡议,并提出了建立更加友好的师生关系和更具有代表性、示范性运行模式的期望。




授牌仪式结束后,由“众喜百寻影视创作工作室”承办“Hi大家好,星宏艺术沙龙”系列第六期。特别邀请中国电影家协会成员、青年导演臧连荣为师生讲述微电影的创作经验。沙龙活动在放映了臧导的《老朱的饭盒》、《答案》、《特别加映》三部微电影作品后,由众喜百寻影视创作工作室”负责人、表演专业骨干教师杨阳老师主持了臧连荣导演与师生们“零距离”的互动交流。臧老师深入浅出、语言风趣的讲授也让在座的每一个参与者受益匪浅,尤其帮助表演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开阔了视野、更打开了思维局限。整个沙龙活动师生互动热烈,气氛轻松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本次活动开启了学院探索新型工作室教育模式,加强了学校与行业的对话,加深了行业导师、校内教师与学生的“师徒关系”,为影视教育探索新模式提供了平台保障,对提振师生技术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专家组莅临影视融媒体学院文化创意传播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实地考察 下一条:“第二届东方之星设计大赛”获奖喜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