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影视融媒体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之讲100个党史故事(第十三讲)“中共十二大”

2021-06-17 22:39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创新方式讲故事,党建+专业相结合,充分用好新媒体来讲中共十二大的故事,通过本次宣讲,让广大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82年9月1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参加这次大会的正式代表1600人,候补代表160人,代表着全国3965万党员。


  邓小平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并致开幕词。他高度地评价了这次大会的历史地位,认为这次大会将是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 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他还总结了我国建国以来的历史经验,正式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新命题。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新党章清除了“十一大”党章中仍肯定“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等“左”的错误,吸收了“七大”和“八大”党章的优点,并根据新时期执政党的特点,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
  
  中共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党成功地实现了具有重大历史性意义的伟大转变。


上一条:影视融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影视融媒体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之讲100个党史故事(第十二讲)“中共十一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