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影视融媒体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之讲100个党史故事(第十二讲)“中共十一大”

2021-06-17 22:35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创新方式讲故事,党建+专业相结合,充分用好新媒体来讲中共十一大的故事,通过本次宣讲,让广大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977年8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华国锋代表党中央作出政治报告,提出这次大会担负的重大的历史责任,着重总结了同“四人帮”的斗争,宜告“文化大革命”已经结束。

  邓小平在致闭幕词时强调指出,我们一-定要恢复和发扬毛主席为我们党树立的群众路线、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服务;我们一定要恢复和发扬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全党、全军、全国努力造成一个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那样一种政治局面。

  会议在通过《关于修改党的章程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议案后,再次重申在20世纪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任务。

上一条:影视融媒体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之讲100个党史故事(第十三讲)“中共十二大” 下一条:影视融媒体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之讲100个党史故事(第十一讲)“中共十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