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影视融媒体学院 “青年’星’力量”(三)——影融新星

2021-06-06 23:18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五四青年节”包含着两层文化意义 :一是纪念“五四运动”,一是作为青年的节日。两者共同构成了包含深厚历史与现实内涵的精神原动力 ,它既是对历史承诺的担当 ,也是对实现社会与人生的叩访 ,更是对未来历史的观照。

  为隆重纪念这一节日,影视融媒体学院集结“青年‘星’力量”,影融新星们向我们展示了大一学子的风采。


#01

郑淞木

奉献新星


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


优秀事迹:
  担任院学生会宣传部成员,辅导员助理、班长。擅长航拍、舞台灯光、音效。该生自入校以来,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的拍摄25次、撰稿16篇。

获奖情况:
2020年11月,荣获校级第二届“新青年校园vlog大赛” 三等奖;

2020年12月,荣获影视融媒体学院“影融之星”;

2021年2月,参与拍摄的微电影《秋日和》,荣获2021“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国微电影大赛 优秀奖。


#02

李飞洋

军训新星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


  担任校学生会文娱部工作人员,校主持人队成员,学习委员。曾参与组织学校2020迎新晚会。军训期间,参与了队列操的编排、担任“军训汇报成果展示”主持人。

个人感悟:
  长达半个月的军训,被风吹、被日晒、被雨淋,过程虽然是艰辛的,但结果是圆满的。分列式、队列操、匕首操…汇报展示中每个精心呈现的节目,都是我们这半个月辛苦与汗水的凝练!此刻,同学们成为了真正“令行禁止”的士兵。


03

牛文国

文体新星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

主要事迹:

  热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专注于新闻类主持,在学院的活动中多次担任主持人。

个人感悟:
  通过这段时间的军训,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意志与品质,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在奋发、成才的路上努力攀登,在最好的年华为初心而奋斗。


#04

吕盈鹤

悦读新星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

主要事迹:
  担任班级生活委员、辅导员助理、院学生会文娱部成员。“星火悦读班”成员。

个人感悟:
  我合理安排时间,坚持每天看书,丰富视野。大一上学期,加入“三三三悦读计划”,成为“星火班”的一员,截止目前,已经阅读15本书目,每周在班级集会上与大家一起分享读书心得,分享读书的快乐,同时还锻炼了演讲的本领。


#05

许强

学习新星


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

主要事迹:
  思想进步,品学兼优。军训期间,该生高标准、严要求,积极进取,坚定信念,勇攀高峰,为同学们树立了好榜样。

个人感悟:
  我从小爱好阅读和摄影,参加了学院“三三三悦读计划”,经过名师的指导,阅读了大量经典好书,体会到读书的意义,感悟到信仰的力量。我已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06

杨永清

志愿新星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


主要事迹:
  担任辅导员助理、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员。综合素质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思想端正,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的言行要求自己,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个人感悟:
  志愿者服务给了我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通过志愿者服务平台,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服务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正如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助己,乐人乐己。”以助人为快乐之本。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再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上一条:我院学子牛文国斩获最佳主持人、最佳人气奖! 下一条:影视融媒体学院 “青年’星’力量”(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