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影视融媒体学院 “青年’星’力量”(二)

2021-06-06 22:50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五四青年节”包含着两层文化意义 :一是纪念“五四运动”,一是作为青年的节日。两者共同构成了包含深厚历史与现实内涵的精神原动力 ,它既是对历史承诺的担当 ,也是对实现社会与人生的叩访 ,更是对未来历史的观照。

  为隆重纪念这一节日,影视融媒体学院集结“青年‘星’力量”,向我们展示影融学子的风采——影融之星篇。


#01

江璐薇

自强自立之星


2017级表演

座右铭:

Rise to the challenge.



优秀事迹:
  该生曾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社团部部长、班长、辅导员助理;入学以来成绩稳居年级第一,在2018、2019、2020年连续三年斩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一等奖学金,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导游证考试、中国街舞艺术教育师资证、模特职业艺术认定教师资格证等;在校期间获2020年度市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自立自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2020中国重庆小姐大赛”亚军、“最佳文旅主播奖暨成渝双城文旅推广大使”、“重庆市体育舞蹈锦标赛拉丁舞组恰恰金奖”、“伦巴铜奖”、“舞力制燥”街舞大赛总决赛冠军等;积极参加三下乡、爱心助教、残障儿童帮扶会等志愿活动,志愿者工作时长达124.5小时,在中青网发表文稿4篇。


02

张海燕

奉献之星


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

座右铭:

走得再慢,也比站在原地成功!



优秀事迹:
  该生曾任数字媒体技术1班班长、学生会副主席、学生委员会副主任、校报记者、辅导员助理、权益部部长。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连续三年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曾赴北京参赛获“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重庆市赛)三等奖、“全国高校office高级应用挑战赛”三等奖等,共计获得国家级项奖8次,省部级奖项4次,校级各类奖项18次;于2020年被授予“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03

陈杨

文体优秀之星



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

座右铭:

我不是万丈光芒,但我也在努力发光发亮。



优秀事迹:

  该生曾担任影视融媒体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习上品学兼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荣获2020年度“重庆市三好学生”等荣誉。任学生会副主席期间,创办,受到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影媒小课堂”一直延续至今,并成为学院特色志愿者服务活动;参与暑期三下乡,团队成为全国专项队伍;参与组织文化艺术节、冬日送温暖、运动会等各级各类活动共计32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称号。


#04

雷明阳

学习优秀之星


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

座右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优秀事迹:
  该生连续三年保持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为优秀等级,平均学分绩点为3.89,赴韩交换学习期间所有专业课均取得A+ 和A 的成绩,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三次、校级创新创业奖学金一等奖二次;积极参与专业技能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重庆市二等奖二次等各类奖项; 创新创业学分累计达到77 分。


05

张钰

文体优秀之星


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

座右铭:

你凭什么不努力,又什么都想要!

优秀事迹:
  该生任影视融媒体学院学生兼职团总支副书记,带领所在支部成为五四红旗团支部,筹备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初赛,影视融媒体学院官方网站前期的运营,筹备影视融媒体学院2020年教师线上面试,结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情况,提出了务实、服务、创新的团队理念,在思想上带领团总支、学生会队伍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积极协助我院学生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并取得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

获奖情况:
2020年1月 获2018—2019年度“创先争优”评选 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5月 获“五四评优”表彰 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0年12月 获2019—2020学年先进个人评选 “三好学生”

2020年12月 获影视融媒体学院“影融之星”


#06

沈燕林

社会实践之星


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

座右铭:

越努力的人越幸运,越幸运的人越快乐。


优秀事迹:
  该生担任学院志工部负责人一职,带领部门成员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影媒小课堂”的主要负责人,申报了2021年“一校一品”团学活动培育项目,并将“影媒小课堂”志愿者服务的范围延伸至校外,创办了”影媒大课堂“。目前”影媒大课堂“服务的区域包含:铜梁区福果镇小学,较场坝社区,合川工读校等,服务内容更全,收益人群更广,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成为了青年团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好榜样。


#08

田诗园

社会实践之星


2018级表演

座右铭:

努力沉淀!


优秀事迹:
  该生热爱表演,专业成绩优异。表演能力极强,参演电影作品:《使命荣光》、《飞往城中的燕》、《诛烬枭亡》、《触动每一个你》;参演电视剧:《孤独的野兽》、《通天塔》、《机智的上半场》;饰演了长安汽车微电影女主、热德卤宣传片女主、拍摄平安银行2020年宣传片、长寿区《双晒》宣传片、《分期乐》宣传片、重庆市医药学校宣传片、良品铺子企业短视频、海尔空调企业短视频、居然之家企业短视频、爱买特超市企业短视频、2020年自然堂广告、德庄火锅广告、猿辅导广告等。


#09

陶翰

创新创业之星


2018级表演

座右铭:

用一生的时间学会去爱 学会为了理想而奋斗。



优秀事迹:
  该生在校期间,担任学校就业创业协会会长,协助老师承办三年大型双选会,三百余场企业双选会,联合企业与商家为学校提供三百余个就业岗位;管理学校就业创业平台服务;策划校级、区级、市级创新创业类别大赛;创立"继续前行_黄一生"自媒体团队,在全网累积播放量达到七百万,获平台“校园领域优秀博主”、“生活领域优质博主”称号;同时在全国百所高校联盟京东俱乐部中表现优异,成为京东校园花young达人俱乐部全能达人。


获奖情况:
2019年5月获“优秀共青团员”
2018-2019年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6月获得“就创业协会第二届营销大赛”优秀奖
2019年6月获得”化茧成蝶艺术节小品大赛“一等奖

2021年参演重庆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钢的琴》


#10

卫祎超

自强自立之星


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

座右铭:

“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就会有光!”



优秀事迹:
  该生自入学以来,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上,积极向着党组织积极靠拢。疫情期间,该生主动请缨,与社区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20多天,阻击了疫情,守护了社区的安全。在校期间,担任了“2019-2020年度团支部交流换届大会”主持人,学校“青协周年庆”主持人和影视融媒体学院“新星闪耀之夜迎新晚会”主持人,“2020年校级迎新晚会”主持人,“2021届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毕业晚会”主持人。


冉富强

学习优秀之星


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

座右铭:

希望我们的奋斗是“兜里有钱、心里有光”,在经历山河后,仍觉得生活值得!


优秀事迹:
  该生在大一获得校级“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以优异的成绩蝉联专业年级第一。疫情期间,参加“影媒微课堂“线上志愿者服务活动,辅导巫溪县天元乡贫困家庭的小学生学习。课下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学习“青年大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颂党育青”青年学习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现目前顺利通过英语三级、计算机二级等考试。


#12

江蕾

自强自立之星


2019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座右铭:

日子很滚烫,又暖又明亮。


优秀事迹:
  该生专业成绩优异,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利用自己的绘画特长,在班级和学校的活动中发光发热,主动关心和帮助周围有困难的同学共同进步。所获奖项有:“国青杯第三届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图书馆学生管理协会”优秀干事;重庆对外经贸学院2019-2020学年“文体优秀奖”一等奖学金;重庆对外经贸学院2019-2020学年“学习优秀奖”三等奖学金。


#13

刘甜甜

创新创业之星


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

座右铭:

没有风格,不被定义;无惧一切,奔赴山海。



优秀事迹:
  担任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2019级数媒1班团支书、院学生会社团部负责人、学院办公室主任、院长助理。勤奋努力,学习成绩优异,学分绩点、综合测评均位于专业第一,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创新创业”一等奖学金。勇于创新、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累计获得校级奖项10个,市级奖项4个,国家级奖项2个,曾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三等奖,市赛二等奖;在2020ACA世界大赛中获得中国总决赛季军,是作为西部唯一获得前三奖项的选手,届时将代表中国赴美参加全球总决赛。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各项活动中都有上佳表现,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创新创业优秀个人”、“学习之星”、“影融之星”等荣誉称号。


#14

卢涛




创新创业之星

2019级表演

座右铭:

 
  一旦你产生了一个简单的坚定的想法,只要你不停地重复它,终会使之成为现实。提练、坚持、重复,这是你成功的法宝;持之以恒,最终会达到临界值。


优秀事迹:
  该生致力于创新创业事业,在校期间,创立了“立羽”服装厂,参与“武当侠客道馆”,“机车中合店”的融资创办。


“自强自立”之星、“奉献”之星、“学习优秀”之星、“文体优秀”之星、“社会实践”之星、“创新创业”之星...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相信自己,有一天你也会成为最亮的那颗星。




上一条:影视融媒体学院 “青年’星’力量”(三)——影融新星 下一条:影视融媒体学院 “青年’星’力量”(一)——影融研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