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影视融媒体学院 “青年’星’力量”(一)——影融研星

2021-06-06 17:04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五四青年节”包含着两层文化意义 :一是纪念“五四运动”,一是作为青年的节日。两者共同构成了包含深厚历史与现实内涵的精神原动力 ,它既是对历史承诺的担当 ,也是对实现社会与人生的叩访 ,更是对未来历史的观照。

  为隆重纪念这一节日,影视融媒体学院集结“青年‘星’力量”,向我们展示影融学子的风采,我院将在五四期间陆续推出——影融研星篇、影融之星篇、影融新星篇。

  2021年,影视融媒体学院考研学子佳报频传,来看看影融研星的风采吧。


#01

余镓驰

 


 

年级专业班级:

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3班

硕士研究生录取院校与专业:

香港浸会大学  国际新闻学



  主要事迹: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辅修双学位在读,曾任影视融媒体学院学生兼职团总支副书记。在学习上品学兼优,努力练就“一专多能”的本领,每年均获得学校学习优秀奖学金,曾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2019年度“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专业比赛,共计荣获国家级4项、省市级2项、区级2项、校级24项等奖项荣誉;撰写论文1篇,在省级传媒类刊物《传媒论坛》发表,参与重庆团市委课题1项;任学生兼职团总支副书记期间,创新工作思维,积极打造网上团学工作和活动阵地,组织并参与了文化艺术节、新生晚会等各级各类活动共计56次,自发参与理论宣讲活动3次,在传播正能量,为正能量发声的道路上从未止步。
  对学弟学妹说:不能为了感动自己而努力,掌握的知识才是你披荆斩棘的利器!



#02

张嘉叶


年级专业班级:

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2班

硕士研究生录取院校与专业:

中国传媒大学  新媒体产业



  主要事迹:踏实学习,知识是种子茁壮成长的第一养分,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学习优秀奖学金、2019-2020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勤于实践,积极投身于校内外各级各类专业比赛,曾获重庆市“校园之春”主持人大赛二等奖、校内辩论赛团体第二名、2018年“化茧成蝶”朗诵比赛第二名、2019年“化茧成蝶”朗诵比赛第一名;敢于挑战,考研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在于中传八月底的考纲改革,应对的方法就是告诉自己不是每一件事情都会有好的结果,但自己能保证的是坚持走到最后,凡有所学、皆是结果。
  对学弟学妹说:请保有强大的内心和感知幸福的能力。

#03

江雅恬



年级专业班级:

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

硕士研究生录取学校与专业: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人工智能与数码媒体(传播学硕士)



  主要事迹:大学四年期间学习努力认真,成绩优异,曾获校级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实习活动及公益活动;热爱书法,硬笔书法曾多次荣获各级奖项。经验分享:大三下开始着手准备出国读研,以高绩点和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拿到英国、国内学校共计7所学校offer,最后选择UIC攻读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硕士学位。近年来,申请出国或者合作办学是一种不错的升学途径。如果有这方面想法的同学,首先要保证本科期间的学业成绩全科保持良好及以上,其次需要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课外经历,再次要好好学习英语,合格的语言成绩是必要的条件,好的语言成绩更是加分项。最后,一定要好好挑选适合自己的国家和地区后再申请,要从多个方面综合评定了再做选择。

  对学弟学妹说: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好之后就可以完全相信运气了。

04

刘瀚文




年级专业班级:

2016级表演1班

硕士研究生录取院校与专业:

重庆大学  广播电视专业




  经验分享:努力提高学分绩点---认真完成课程内容,不让自己的GPA太低,给自己更多选择的机会;英语学习不能松懈---利用课余时间不间断的学习英语,因为这无论对于考证、留学、还是考研都有莫大的帮助;珍惜享受大学时光---在校期间好好享受自己的大学时光,因为越是珍惜时光、乐在其中就会越热爱生活,越是对生活充满激情就越是想要去学习和探索。

  对学弟学妹说:文化化人,艺术养心,重在引领,贵在自觉。

#05

焦弋恩




年级专业班级:

2017级表演2班

硕士研究生录取院校与专业:

西南大学 兽医


  经验分享:梦想是前行的动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考取西南大学的兽医专业,是这辈子做过最让人有动力的事,因为找到了有前景市场、接地气儿的梦想,在付诸行动的道路上就会有着很强的内驱动力!日常生活中,喜欢与喵星人和汪星人打交道,在这个过程中,觉得特别治愈自己的心灵,得知心仪的学校招聘兽医专业时,人生规划马上浮现在眼前;坚定是逐梦的重点,踏实是破茧的关键---跨专业很艰辛,每天都需要给自己鼓气加油,让自己坚定信念。起早贪黑、废寝忘食是常态,每天早上7点的晨读是拉开奋斗一天的序幕。

  对学弟学妹说:任何时候找到自己想去做的事,都不算晚,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努力很简单,但也很难。

#06

陈俊杰

年级专业班级:

2017级表演3班

硕士研究生录取院校与专业:

西南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



  主要事迹:在校期间励志笃学,获重庆市微课大赛“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化茧成蝶“文化艺术节”三等奖等。经验分享---决定考研并且选择跨专业考研是一件艰难的事情,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决心,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心理方面,都需要承担着巨大的压力,但要坚信天道酬勤,你所有的努力与心酸都会记录在凌晨记单词的晨曦中,回荡在默默背书的楼道里,刻印在深夜刷题的书桌上,最后化为一封小小的录取通知书。

  对学弟学妹说:永远战战兢兢,永远如履薄冰。

07

宋玥霖


年级专业班级:

2017级表演2班
硕士研究生录取院校与专业:

重庆师范大学  管理专业




   主要事迹:曾荣获校级学习优秀奖学金、先进志愿者个人、优秀学生干部,参加和参演过校内校外艺术作品数次,组织和策划过活动晚会数次。经验分享: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跨专业考试最难的部分在于专业课要从零开始,专业课从通读到精读,再到总结重点,反复复习钻研需要细心、耐心,要考研,就要做好每天坐8个小时以上学习的心理准备,有机会适当放松就多锻炼下身体,劳逸结合,考研蛮苦,但只要目标清晰,保持热忱,总会有收获的。


  对学弟学妹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08

江岸清


年级专业班级:

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一班
硕士研究生录取院校与专业:

重庆师范大学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经验分享:珍惜学习机会,探索无限可能---大二一次偶然的选修课《心理咨询技术》,课堂上观摩心理咨询场景,课后和老师深入聊天,渐渐地喜欢上了心理学。大学期间自己没有什么获奖情况和社会实践经历,一次性通过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和硕士研究生考试,是大学里面做的最重要的两件事,为以后的生活提供了无限可能;感谢恩师考研之路与我同行---大三以前没有动过考研的念头,改变想法的是遇见了我的两位恩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刘海燕老师和辅导员沙梦丽老师,后来她们也成为了我的知心朋友,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她们的一些经历和体验也让我想去感知和实践。选择了考研,选择跨专业,所有的一切都只能从零开始,过程很艰辛,但是查成绩的那一刻,会觉得一切值得,很开心最后能以专业初试第一、复试综合第四的成绩考取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

  对学弟学妹说:你敢全力以赴的拼搏,上天就敢明目张胆的偏爱。

#09

肖懿




年级专业班级:

2016级表演1班

硕士研究生录取院校与专业:

成都大学  新媒体





  经验分享:奠定专业基础---在校期间认真完成课程,努力提高GPA的基础上钻研考研各科目的内容;提高学术修养---在考研期间阅读了大量论文,在初试后发表了一篇普刊论文;珍惜学习机会---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安静的学习环境,学习没有捷径,只需要沉心静气、珍惜机会每天再努力一点点。

  对学弟学妹说:你就是你,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不要被标签限制,不要给自己下定义,心无旁骛的付出努力去迎接挑战! 


#10

曹艺凡


年级专业班级:

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2班
硕士研究生录取院校与专业:

韩国西江大学 艺术媒体经营



  经验分享:认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打牢基本功,在校期间曾获得2020年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全国配音大赛二等奖;获得校级学习优秀奖学金;敢于挑战,2019年在家人的支持下决定出国读研,因为热爱传媒行业,在听取了建议与自己权衡之下,最终选择了考取韩国院校。这过程中最辛苦的大概就是语言的学习,学习一门新的语言需要有足够的耐力与钻研精神。从最简单的开始学起,一步一步打好基础,虽然过程很枯燥,但好在这期间家人给了我足够的支持,身边的朋友也在不断鼓励我,让我有了不断向前的动力!

  对学弟学妹说:控制情绪,调整心态,千万不要“间歇性踌躇满志”,请无论如何坚持下去


  影融研星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升入理想学校,用实际行动为五四青年节献礼,并寄语学弟学妹们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上一条:影视融媒体学院 “青年’星’力量”(二) 下一条:我校江璐薇同学荣获“中国重庆小姐大赛亚军”、“成渝双城文旅推广大使”、“最佳文旅主播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