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2020年辅导员班主任“说班情,说学情,说学生”暨辅导员年终述职大会

2021-04-02 1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要求,切实提升学校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实绩,进一步打牢学生工作基础。影视融媒体学院于12月17日下午3点,在三教102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辅导员班主任“说班情,说学情,说学生”暨辅导员年终述职大会。本次大会由常务副院长王杨丽、党总支书记史丽涛、副院长张琦、办公室主任王玥极、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金海担任评委,全学院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年终述职考核,部分老师到现场观摩学习。

 

 


  辅导员和班主任年终述职考核分为个人述职、领导总结、评委评审、颁奖仪式四个环节进行。在“个人述职”环节,辅导员和班主任们围绕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学生学风和班风建设、日常事务管理及学生职业规划、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工作述职。

 

 

 



  在述职中辅导员和班主任们突出工作实绩,提炼工作亮点、总结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努力实现纵到底、横到边、全到面地服务学生。其中,辅导员们对带领的多个专业班级均进行了相应地分析阐述,还分享了学生日常管理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在场的辅导员班主任们互相学习,收获经验。

 


  另外,还有一些班主任兼任课老师,不仅在课上指导学生们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还在课下时常与学生们交流沟通,协助解决他们专业上的学习问题,引导他们更好地明确发展目标。

 

 

 

 


  述职结束后,常务副院长王杨丽表示,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能够更加紧密地联合起来,继续努力培养更加优秀的学生,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党总支书记史丽涛对述职报告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报告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但也对辅导员和班主任们的这一年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鼓励。




 

 


  接着,领导们对本次考核情况进行评分,常务副院长王杨丽公布了评审结果,为表现优秀的辅导员和老师们进行颁奖。

 

  通过本次辅导员班主任“说班情,说学情,说学生”暨辅导员年终述职大会,让辅导员和班主任们反思和总结了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也让大家对学院的学生学习情况和老师工作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更是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增添了一份信心和力量。

 




 









 






上一条:这一路温暖相伴 下一条:心系学子 情暖研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