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三镇一院共建设 产业调研助发展

2020-07-10 11:12  

为共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合川区肖家镇政府与2020年7月10日特组织当地与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的裕民镇、武胜县的乐善镇三地的共青团干部、青年企业家及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相关人员,一起到三镇的特色产业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交流分享自身创业及产业发展经验。

此次产业调研团队首先到达乐善镇蚕桑基地---武胜春满园家庭农场。负责人曾辉介绍到武胜春满园家庭农场成立于2018年4月,占地面积168亩,其中修建养蚕大棚1100平方,小蚕共育室100平方。不仅如此,他们还在农场内养殖了鸡鸭鱼鹅。这样年产值60万左右的农场为当地解决的就业人口数达20余人。

调研队第二个到达的企业是岳池县裕民镇的生态养猪场---云海生态农场。我们了解到该农场修建于2017年,总占地面积660亩,现养殖场一次存栏生猪7000余头。值得一提的是,养殖圈舍采用了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现代化的产业链,三年来带动了周边30余户农户及贫困户就业增收。由于考虑到生猪生长坏境的高标准要求,我们没能近距离接触到,只能从在农场内的监控中了解到它们的日常喂养环节。

调研队最后到达的是肖家镇的肉牛养殖场---重庆荣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据总经理陈凤介绍,农场成立于2016年5月,经营面积300亩,同时拥有固定劳工3名,临时工多名,除了每年的利润营收之外,农场更是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的就业和增收。

此次三镇一院的产业调研活动是校地共建、产教城融合新模式的又一探索,希望通过此次平台的搭建达到资源互通互融形成合力,加速农民企业家们带领村民稳步脱贫的步伐,实现乡村经济振兴。


上一条:三下乡||精神脱贫——弘扬作孚精神砺炼实业品质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双城”建设 下一条:我校影视融媒体学院(星宏传媒学院)考察团赴巫溪县融媒体中心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