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三下乡||精神脱贫——弘扬作孚精神 砺炼实业品质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双城”建设

2020-07-10 11:13  

中青网7月10日电(通讯员孙懿)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合川区肖家镇团委立足乡村产业振兴,关注青年创新创业,主动与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的裕民镇、武胜县的乐善镇及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加强联系合作,按照“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整体思路,共同联合开展“三镇一院”共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座谈会。


(图为“三镇一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共建活动现场 中青网通讯员简文静摄)


一、会议伊始,合川区肖家镇党委副书记杨世勇致词欢迎大家参与此次座谈会,并指出此次座谈会开展的背景及意义。


(图为合川区肖家镇党委副书记杨世勇致词 中青网通讯员简文静摄)


二、合川区肖家镇党委书记秦国强致欢迎辞,并对全镇重点产业发展及党建带团建工作做简要介绍。其中他提到政府为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平台搭建以及产城融合、现代生态农业等发展目标。


(图为合川区肖家镇党委书记秦国强致欢迎辞 中青网通讯员简文静摄)


三、肖家镇、乐善镇、裕民镇三地的部分青年企业家代表分别针对自身创新创业

经历及企业产业发展情况做分享交流;

1.武胜县乐善镇团委负责人罗炜首先对自己的团委工作进行了汇报,其次他提到了脱贫工作、产业发展以及政府政策对青年企业家的支持等。

2.岳池县裕民豪源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文武卫对自己的创业过程及经验进行了分享。

四、肖家镇、乐善镇、裕民镇共青团工作分管领导及团干部分别做工作交流发言;


1.肖家镇团委书记王晨对团委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为青年志愿者提供平台,校地共建校企合作,协助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2.岳池县裕民镇党委宣传委员胡修英介绍了裕民镇情况,以及裕民镇发展的遇到的系列问题及解决方案。



五、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做交流发言;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史丽涛提出合作规划,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有新的碰撞新的合作。

(图为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史丽涛讲话 中青网通讯员简文静摄)



六、共青团四川省岳池县委副书记吴伟向大家介绍岳池县的历史和川东粮仓产业,并表示愿意搭建“三镇一院”资源共享平台。

(图为共青团四川省岳池县委副书记吴伟讲话 中青网通讯员简文静摄)


七、共青团四川省武胜县委副书记杜御峰首先对活动举办表示感谢,然后交流参加优秀企业后的感想,并对助力“三镇一院”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思路。

(图为共青团四川省武胜县委副书记杜御峰讲话 中青网通讯员简文静摄)

八、共青团重庆市合川区委副书记张翔为此次座谈会做出结尾讲话,同时他提到对未来“三镇一院”发展的支持与期待。

此次座谈会为三镇团干部、青年企业家搭建交流联谊平台的同时邀请了我们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参加,持续深化了校地携手合作。在这里,“影小媒”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服务团成员们祝愿“三镇一院”对共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三下乡||产教融合——三镇一院共建设 产业调研助发展 下一条:“影小媒”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服务团出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