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学生“校园之春”辩论大赛的通知

2022-03-24 11:00  

各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做出积极贡献,参与第41届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系列活动之大学生辩论大赛。现面向全校学生选拔优秀辩手,请各学院积极参与,认真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1年3月31日中午12:00之前

二、比赛时间/地点

2021年4月7日19:00影视融媒体学院9111室

三、比赛方式

1. 给定辩题,自行选择正反方,准备一分钟陈词

2. 陈词结束,根据正反方进行自由辩论

3. 辩论结束,评委进行打分

四、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需为本校学生,采取自愿报名、自行组队(一队四辩)的形式报名,参赛者加QQ群号,或扫描二维码(附件2)加入参赛群,并填写报名表(附件1),具体事项见群通知。

五、辩题设置

1.知易行难(正方) 知易行难(反方)

2.代沟的主要责任在父母(正方) 代沟的主要责任在子女(反方)

4.知识扶贫比经济扶贫更重要(正方) 经济扶贫比知识扶贫更重要(反方)

5.大学生人际交往中以义为重(正方) 大学生人际交往中以利为重(反方)

6.个性需要刻意追求(正方) 个性不需要刻意追求(反方)

7.现代社会更需要通才(正方) 现代社会更需要专才(反方)

8.勤奋比天赋更重要(正方) 天赋比勤奋更重要(反方)

9.愚人井里的水要喝(正方) 愚人井里的水不喝(反方)

10.当今社会,合作比竞争更重要(正方) 当今社会,竞争比合作更重要(反方)

六、其他说明

1.比赛评选小组由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教师代表担任。

2.本次预选赛主办单位为共青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承办单位为影视融媒体团总支委员会,协办单位为影视融媒体学院团总支文娱部。

3.本规程解释、修改、补充权属于影视融媒体学院学生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校园之春”大学生辩论大赛报名表

附件2: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校园之春”大学生辩论大赛QQ群二维码

共青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24日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下一条:重庆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进校园 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