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

2022-04-29 09:13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080906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与行业共同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适应数字时代与新时代信息社会发展。具有较开阔的视野和良好的沟通能力,掌握数字内容制作、影视特效创作、影视后期制作、网络视频制作、互联网产品开发、网络交互设计制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影视、网络媒体的策划、创作、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的创新型专门人才。

三、培养要求

本专业以行业化、规范化作业为标准,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建设服务,培养熟悉平面与影视商业产品的艺术设计与制作流程,熟练掌握相关应用技能,具有创新思维,具备良好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具备一定的自学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胜任以数字制作为核心的视觉包装设计工作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1.素养要求

有责任心,细心谨慎,积极进取,与时俱进,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具有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有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

2.知识要求

强调人文、艺术和技术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培养,有良好的艺术感知能力和自由的创新思维。

3.能力要求

有扎实的美术功底,具有数字内容创作及相关技术工具开发能力并且能够综合运用先进的数字图形图像技术进行视觉形象设计,在广告创意与设计制作、栏目设计及频道包装、数字短片制作和影视特效制作等方面独具专长。

四、学制与毕业、学位授予要求

基本学制为4年,修业年限为4-6年。学生修满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成绩考核合格并取得规定学分方可毕业。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授予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工学学士学位。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C语言程序、算法与数据结构、平面设计、平面动画、音频制作、网站制作、视频拍摄、视频合成、综合设计实训、专业实习、社会实践、毕业论文(设计)等。

主要专业实验(实训)

C语言程序、算法与数据结构、平面设计基础、平面动画设计、数字音频处理、视频剪辑技术、影视特效合成、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计算机三维动画设计等。

六、主要专业课程

平面设计基础、平面动画设计、视频剪辑技术、影视特效合成、计算机三维动画等。


下一条:网络与新媒体

关闭